掌握“五关法”可轻松战胜脑疲劳

 

现代的脑力劳动者不仅容易出现身体疲劳,还会加重脑疲劳。而且由于长期的脑力消耗,因此容易出现另类亚健康。那么,如何缓解脑疲劳呢?下面专家告诉你,掌握“五关法”可轻松战胜脑疲劳。

 

首先是心身关。要积极愉快,潇洒面对人生。笑一笑、十年少。笑的时候牵动面部15块肌肉,腹部也在局部收缩,使呼吸的次数增加3到4次。研究结果表明,大笑60秒等于精神放松一节课——也就是45分钟。在笑的时候,最放松的部位是眼部肌肉,眼睛消耗的能量是全身神经消耗能量的25%左右。笑的时候,很轻松地眯起眼睛来,效果最好。

 

睡眠也是很好的休息放松方法。为什么有的人睡一晚上,早晨起来还感觉很累?那是他的睡眠方法有问题。科学的方法是每天晚上10点到11点之间睡觉,前半夜熟睡2小时,抵得过后半夜睡4小时。睡前洗一个热水澡,等身体晾干再上床。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睡醒后要立即起床。

 

第二是治疗关。引起脑疲劳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我们前面提到的原因外,恶性肿瘤、慢性感染、内分泌疾病、药物依赖等都会产生脑疲劳。所以对于长期疲劳的人,有必要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早日发现疾病,消除隐患。如果被确诊为单纯生活方式引起的脑疲劳,也不能掉以轻心,认为不是什么器质性病变,抱无所谓的态度。因为脑疲劳过久,免疫力持续低下,病菌、病毒就会趁虚而入引发其它的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战胜脑疲劳 缓解脑疲劳 脑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