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防治措施 运动你的脊柱

 

颈椎病、腰椎病等疾病已成为现代很多上班族的职业病。这主要是因为他们长期伏案工作对颈椎造成的过度伤害。那么,如何防治这些职业病呢?专家指出,运动你的脊柱是职业病防治措施。

 

根本姿势:每次做各项练习动作前,先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同宽,双手自然下垂。全身放松。

 

前俯后仰:双手叉腰,先抬头后仰,同时吸气,双眼看天,停留片刻;然后缓慢向前胸部位低头,同时呼气,双眼看地。做此动作时,要闭口,使下颌尽量紧贴前胸,停留片刻后,再高下重复做四次。动作要旨是:伸展、轻松、缓慢,以不认难堪受为宜。

 

举臂转身:先举右臂,手掌向下,抬头目视手心,身材慢慢转向左侧,停留片刻。在转身时,要留心脚跟转动45度,身材重心向前倾,然后身材再转向右后侧,旋转时要慢慢吸气,回转时慢慢呼气,整动作要缓慢、调和。转动颈、腰部时,要尽量转到不能转为止,停留片刻,回到自然式后,再换左臂。而换左臂时,放下的手要沿耳根慢慢压下,换好手臂后同样再做,往返重复做两次。

 

左右旋转:双手叉腰,先将头部缓慢转向左侧,同时吸气于胸,让右侧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再缓慢转向左侧,同时呼气,让左边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这样重复交替做四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业病 腰椎病 颈椎病 脊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