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危害大 警惕妇科疾病找上门

 

专家提醒,长期久坐会导致血液循环流通变差,甚至易引起肌肉酸痛、僵硬、萎缩甚至丧失力量。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还有可能患上妇科疾病

 

久坐者,血液循环减慢,使身体内静脉回流受阻,直肠肛管静脉容易出现扩张。血液瘀积后,致使静脉曲张,并可能患痔疮,发生肛门疼痛、流血甚至便血等现象,长此下去则会导致贫血。妇女还会因盆腔静脉回流受阻、瘀血过多导致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疾病。

 

颈椎问题麻烦大人体骨骼中,各关节连接处只有通过运动才会产生一种黏液,以防止骨骼间相互磨损。而久坐少动者的骨连接处无法产生这种黏液而变得干燥,继而引发关节炎和脊椎病。久坐不动会引起颈椎僵硬,影响椎动脉对头部的供血量的推动,使人体的正常生理弯曲被破坏,失去了体态美感,而出现弓背或骨质增生。久坐还使得整个躯体重量全部压在腰骶部,压力承受面分布不均,会引起腰、腹、背部肌肉下垂、疼痛,脊椎肌肉也因循环欠佳而出现痉挛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的危害 久坐 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