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起腰痛 自我按摩缓解多种酸痛

 

肩膀痛、腰痛、颈椎痛等多种不适酸痛症状,都成为现代亚健康人群普遍存在的症状。尤其是上班族因为久坐引起的腰痛。那么,如何缓解日常出现的多种酸痛呢?

 

盘点多种不适症状

 

1、抬臂敲键肩膀痛

 

造成肩膀痛的原因,除了部分由于不良坐椅和坐姿外,计算机放置的高低也大有影响。在操作计算机的过程中所引起的肩膀酸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键盘太高,按键盘时要提起双臂,令肩膀的肌肉太紧张,造成酸痛。

 

改善方法:将键盘的位置降低,符合自己坐下时手肘的水平;如果不能降低键盘的位置,就要调高座位了。第一、时常将头部转向不同的方向。第二、将两肩向后打转,甚至伸个“大懒腰”。第三、下班回家后也可以用热敷,或在淋浴时用暖水喷射酸痛的部位,也有一定的舒解作用。

 

2、垂头看屏幕脖子疼

 

引致脖子痛的第二个原因就是荧光屏放得太低,观看屏幕时要垂下头来看,时间过久便会令颈背受着过大的拉力,引致疼痛。其实很多颈痛或手臂麻痹的个案,都是由于长期垂下头而诱发的。

 

改善方法:把荧光屏抬高一点,令颈部不需要弯下超过35度为准。另外,不要把头向前伸得太厉害,这也是造成肩背酸痛的关键所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腰痛 腰痛 背痛 颈椎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