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逸结合可预防亚健康演变成疾病

亚健康人群为何逐渐扩大呢?这与他们的生活工作压力大,生活方式不健康,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平衡等密切相关。严重的亚健康还会导致多种疾病,这样的情况甚是令人担忧!那么,如何预防亚健康演变成疾病呢?

 

 

脂肪肝(为26.5%)、高血脂(26.3%)、颈椎病(21.1%),位列生理亚健康的前3位,表明亚健康已成为脂肪肝、高血脂、颈椎病的推手。

 

由于社会、家庭、经济等方面的压力,抑郁问题已成为亚健康凸显的心理疾患,在这些亚健康状态人群中,35岁以上女性因全身心投入相夫教子,劳碌家务,使她们变成了另一种“宅女”,其心情不好也无处发泄,其中31%以上患有抑郁问题;而忙于应酬的35岁以上男性,除有脂肪肝以外,15.7%的也出现抑郁问题。

 

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确诊明确的疾病,一些亚健康状态也不会在一时半载就演变成重症,但它可使人的身体长期出现不适,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下降,如果这种状态得不到及时控制和纠正,会很容易引起心身疾病。

 

劳逸结合预防亚健康

 

首先要注意心态平衡,搞好心理调适,防止急躁、浮躁、暴躁情绪,乐观做人。

 

其次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节饮食结构,改变生活方式,多食蔬果,少食油腻食品,避免烟酒。

 

第三要加强体育锻炼,开展工间操和户外活动,严格作息时间,坚持劳逸结合,防止体力、精力透支,全面做好亚健康的预防保健工作。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由此可见,亚健康产生的危害是不可小看的,尤其是一些疾病的产生会让人痛苦不堪。所以,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建议大家在日常中要注意做好预防亚健康的工作,坚持劳逸结合。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喝水也可以防治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劳逸结合预防亚健康 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