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秋季养生时间,失眠不再

如果您失眠了,肯定是受到不少因素的影响。那么,首先请问您休息的时间对了吗?其实,良好的睡眠与自身的生物钟息息相关。专家提醒,做好养生时间,可让您获得良好睡眠。

 

 

早上7点,起床,拉开窗帘。起床后在明亮的光线下待15分钟,能阻止生成褪黑素,并使身体和头脑运转起来。如果是阴天,开灯也行。

 

早上7点5分,整理床铺。物品摆放杂乱会让人难以放松,起床后要把脱下来的衣服、床头柜上的杂物整理干净。“睡房里需要的东西要尽可能少。”纽约大学医学院副教授乔伊丝·沃尔斯勒本博士说。

 

早上7点10分,做些运动。如果时间紧,做5分钟的伸展运动就可以,如果时间充沛,可以做30分钟的伸展运动或散散步。这样能振奋心情,提高生产力,有助于增加晚上的疲劳感。

 

早上7点45分,吃份健康的早餐。一份健康的早餐会让你胃口变好,一整天都能维持能量水平,还会减少你对咖啡的依赖。要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燕麦片。

 

中午12点30分,午饭后散散步。每天在太阳下晒大约2小时,能帮助身体调节生理节奏,让身体保持与大自然同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失眠 睡眠时间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