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腰痛的原因 如何防治更年期腰痛

 

女性腰痛,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种疼痛病症。而女性腰痛因为生理或病理因素,会出现不同的腰痛问题。尤其是到了更年期,不少中年女性都会出现腰部不适的问题。那么,女性更年期腰痛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防治更年期腰痛?

 

一、更年期腰痛的原因

 

更年期腰痛往往隐藏着一些疾病,不可忽视,一定要找出病因。一般来说腰痛的主要原因有骨质类疾病的原因、内脏疾病的原因、精神类疾病原因等。

 

1、更年期的女性会由于骨质类的疾病引发腰疼。比如脊椎骨关节挫伤、肌肉痉挛、腰椎间盘突出等等,亦有可能是缺钙。

 

2、内脏类疾病也是引起腰疼的原因之一,例如妇科类疾病就是引起腰痛的重要因素,内脏类疾病还包括肾脏患病或者盆腔内疾患、内分泌失调等。

 

3、更年期女性腰疼还有可能是精神原因。因此,很多腰痛症状并不是身体的哪些地方出现了问题,而仅仅是因为劳累过度,精神过于紧张,身体才发出需要休息的信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腰痛 女性腰痛 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