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要学会的趋利避害的保健方法

电脑时代的大爆发,使得现代人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它。可是,长期使用电脑会对身体与心理都产生一些不良影响。那么,我们就要学会一些趋利避害的保健方法,尽量维护好身体健康,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电脑对您的服务作用。

 

 

一是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工作间隙注意适当休息,一般来说,电脑操作人员在连续工作1小时后应该休息10分钟左右。并且最好到操作室之外活动活动手脚与躯干。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能,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和自我心理测定。

 

二是注意工作环境

 

电脑室内光线要适宜,不可过亮或过暗,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荧光屏上而产生干扰光线,工作室要保持通风干爽,能使那些有害气体尽快排出,尽量用非击打式打印机减少噪音。

 

三是注意正确的操作姿势

 

应将电脑屏幕中心位置安装在与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线上,最好使用可以调节高低的椅子。坐着时应有足够的空间伸放双脚,不要交叉双脚,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电脑族 电脑族保健 电脑族的保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