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经常情绪紧张会导致腹泻

生活中出现腹泻是很正常的事,这是大肠疾病最常见的症状。而腹泻主要分为急性腹泻和慢性腹泻,急性腹泻病发时期为1~2个星期,而慢性腹泻则在2个月以上,多是由于肛肠疾病所致。下面来具体了解腹泻的症状及病因。

 

 

腹泻——并不仅仅是因为食物不洁或者食物中毒,还有一种慢性腹泻困扰着我们,主要表现为神情“紧张”,腹痛、便急,频繁排稀便,或者排便困难;化验检查无病毒细菌,却久治不愈。

 

研究表明,习惯性腹泻起因于工作压力、大脑过度疲劳引起的“脑肠轴”失调,办公楼白领人士最易患此病,因此治疗须“心、身”同治。

 

发病率居高不下

 

现代医学已经给习惯性腹泻一个专业名称———肠易激综合征(TBS),是常见的导致腹部痉孪性疼痛、腹部胀气、以及排便习惯改变的一种疾病。它和传染性腹泻不同,排便检查无病毒细菌;和结肠炎也不同。

 

此病的重要症状是,频繁稀便,经常有紧急排出大便感;便秘,排便困难或排便减少;或者腹泻便秘交替出现。据调查,它是现代人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功能性疾病,发病率已占人群的15%,夏季约占胃肠道专科门诊的1/3以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泻 腹泻的原因 白领腹泻的原因 腹泻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