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4种疾病或致过劳死

失眠,抑郁症,强迫症,胃病,鼠标手等,这些疾病症状在现代人身上愈演愈烈。尤其是年轻白领更容易被这些疾病缠身。专家提醒,对于长期处于紧张忙碌中的人们务必要当心下面这14种疾病,如果不引起重视甚至会致过劳死

1.抑郁症

 

工作压力大,循环睡眠不足是导致抑郁症产生的主要因素。主要表现为过多的压抑,情绪低落,还出现不同程度上的情绪不佳,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丧失了以往对生活、工作的热情,并经常对前途感到悲观、失望。抑郁症重则不但影响工作,更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建议找到适合的工作环境,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畅所欲言。适合的工作环境可以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使工作事半功倍。增加家人相处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会让人感到温暖、安心、舒心。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是你心理上的坚强后盾。

 

2、颈椎病

 

办公室头号“杀手”,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眩晕、头痛、视觉障碍、还会映射出肩部症状和背部症状。肩部酸痛胀痛,背部肌肉发僵。长期不良的坐姿或长久停留在电脑前的人群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需定时改变头颈部体位,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长时间吹空调,电风扇。可以三五同事在休息时段做“工间操”,以做调节。目前,E路团购官方网站一款充气式颈椎牵引器非常抢手。这种牵引器就可以改善颈部血液循环,预防颈椎、舒活经络,消除疲劳,缓解神经性疼痛,并在休息时呵护头颈部,保持头颈部正常体位。专家表示,这类产品特别适合长时间伏案工作、学习、上网或驾驶的人群以及颈椎不适的老年人群。一般来说,佩戴好这类牵引器每次15-30分钟,每日1-2次便可轻松缓预防解颈椎病。

 

3.胃病

 

三餐时间因为工作忙碌而一再推迟,有时竟然忘了吃。又或者为了赶时间,随便一个三明治解决午餐。主要表现为: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而且胃病一开始并不那么明显,慢慢可能就会熬成慢性胃病、胃溃疡乃至胃癌……鉴于胃病发作的因素之一是压力过大,所以首先从心理出发,拥有轻松心态是健康的第一步。虽然你已不是小孩子了,但还是要提醒你,按时吃饭、多餐少食!适当锻炼,加速胃消化,不然积累的食物和残渣会胀气。对自己的胃好一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劳死的征兆 过劳死病 过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