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上班族的几款丰富简单的汤水

每天忙碌紧张的工作,很多上班族常以盒饭快餐为主,加上饮食规律混乱,营养饮食不均衡,导致亚健康盛行。那么,上班族该如何注意饮食营养,保持每天的精力充沛呢?

 

 

现介绍几款材料丰富又简单易行的汤水,融合蔬果、肉类和菇类,一碗汤让你吃进满满的营养,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膳食纤维皆齐,做个健康醒目上班族。

 

鸡肉豆腐蔬菜汤 增强免疫力

 

2-3人份

 

做法:

 

1. 豆腐提前一晚放入冰箱冷冻室,冰成冻豆腐。煮汤前取出洗净,切成块状;

 

2. 鸡肉洗净,切块,汆水捞起用冷水冲净;凤尾菇洗净;

 

3. 番茄、大白菜、洋葱洗净,分别切块备用;

 

4. 取一宽口锅,煮沸清水,放入鸡块和姜片,转小火煮20分钟;

 

5. 放入其他材料,继续以小火煮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美白润肤,增强免疫力。

 

赤小豆粟米煲生鱼

 

健脾开胃、利水消肿

 

夏至之后的这一周经历了高温暑热和雷电暴雨,今日靓汤宜粟米赤小豆煲生鱼。赤小豆性平,味甘、酸,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清热解毒的功效。而粟米亦性平味甘,能健脾利水除湿,尤其是入汤时连须、衣、芯同用功效更佳。以赤小豆配粟米煲生鱼汤,鲜美可口,有健脾、开胃、利水、消肿之功,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2个、赤小豆100克、蜜枣3个、陈皮1/4个、生鱼1条、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烹制、衣、芯洗净,切段;赤小豆浸泡,洗净;蜜枣洗净,去核;陈皮浸泡去瓤;生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猪瘦肉洗净。一起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1个半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上班族营养饮食的对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汤水 丰富简单的汤水 上班族的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