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健康的思维方式是预防亚健康的重要方式

如何更好的预防亚健康呢?相信很多人会从日常饮食习惯,健康生活方式做起。其实,预防亚健康最重要的是要应培养健康的思维方式。那么,该怎么样去理解培养健康的思维方式呢?

 

 

预防亚健康,健康方法并不主要,重要的是培养一种健康的思维方式,这样才能逐渐养成关注健康的好习惯——这就是一种值得提倡的健康趋势。

 

健康要靠新思维 其实,我们现在不缺乏收获健康的方法,缺乏的是一种收获健康的思维——身体健康不是医生给予的,而是靠自己调理的。

 

要知道,往往身体不舒服时,再求助医生为时已晚!我们完全有能力让疾病与自己“绕道而行!”以吸烟为例,由于工作压力增大,女性吸烟现象愈发严重。

 

很多医生都会告诉你:吸烟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排毒功能,而且很可能影响生育能力。但是这并不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不妨树立一种意识,在点烟之前,告诉自己:生命的能量在流失,心脏、肺脏,肝脏都会很受伤!坚持下来,在心里就会产生“警讯”,这就能逐渐促成戒烟成功,还可以成功树立收获健康的思维方式。 治已病不如治未病 治未病的最有效方式是健康时就可以看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健康隐患,并用实际行动预防它,才能达到真正“治未病”的效果。

 

《黄帝内经》关于治疗未病的依据是:“当人渴了的时候再去打井,就已经晚了!”在一切还没有发生的时候,就将疾患去除,在健康人群中树立预防疾病的认识就是活未病的真谛。比如,电脑的辐射,你每天与它面对面,其实上面的浮尘和辐射全部进入了身体,并让身体产生了不良反应。

 

既然你不可避免要亲近电脑,那就为自己准备一些防辐射的制剂,或者辐射屏风,让电脑对你的伤害降至最低,这样疾病发生的几率自然就降低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预防亚健康 培养健康的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