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时出现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在起床刷牙的时候会出现恶心、呕吐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样的“正常”的现象也没有被人们引起多大的重视。其实,出现这样的症状是因为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必须及早缓解、治疗。

 

 

刷牙时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其原因如下:

 

1.有的人在刷牙时挤的牙膏太多。过多的牙膏在口腔中经过摩擦会起很多泡沫刺激咽喉,引起恶心。

 

2.有部分人患有慢性咽炎或者胃部疾病。

 

3.很多人刷牙,不管是春夏秋冬一律用凉水。殊不知,用凉水刷牙对牙齿不好。一方面天冷时用凉水刷牙不能使牙刷毛变软,刷牙时一不留神就会造成牙龈出血,引起恶心;另一方面用凉水刷牙(特别是冬天)由于水和口腔的温度悬殊,可刺激口腔神经引起恶心。

 

刷牙时发生恶心呕吐症状,可采用以下方法缓解:

 

办法一:平日多喝温开水保证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如:猕猴桃、无花果等,西瓜则清热、利咽、消渴是水果中的佳品。

 

办法二:坚持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漱口时也是头部后仰,张口发“啊”声,漱口后,不妨喝一杯淡盐水,主要是对咽部杀菌、清洁和湿润,改善咽部环境,预防细菌感染。坚持半年一载,慢性咽炎在临床症状上可以消失。

 

推荐您阅读相关新闻:研究表明饭前刷牙更有利于牙齿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刷牙 刷牙恶心 刷牙呕吐 慢性咽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