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动易致病 运动助你赶走亚健康

对于白领一族来说,每天都是电脑前久坐工作,因而也常常会有疲劳感。双肩、颈部、后背等部位会出现酸麻疼痛的感觉,或眼睛干涩、充血等。因此,久坐不动的女性白领更容易亚健康。久坐不动对女性白领的危害是极大的,那么该如何更好的预防呢?

 


 

女性久坐引起几多病

 

脊椎病。由于长期不良的坐姿或长久停留在电视、电脑前,最容易造成颈项肌的疲劳,引起颈肩痛、项肌痉挛,甚至出现头晕目眩;其次,由于长期久坐,或者有的坐姿不良,或总是固定一个姿势而使得腰部软组织长久处于张力状态,软组织缺血,而产生腰肌劳损。另外,由于长久坐姿不正确,压迫尾骨神经,即可造成尾骨受伤而疼痛。

 

坐骨结节性囊肿和痔疮。当人采取坐位姿势时,坐骨结节恰好与凳面接触。在坐骨结节的顶端长有滑囊,滑囊能分泌液体,以减少组织间的摩擦与受压。由于长时间地盘腿久坐,容易使坐骨结节与坐凳“硬碰硬”,最后,形成囊肿。其次,久坐者,血液循环减慢,使身体内静脉回流受阻,直肠肛管静脉容易出现扩张。血液淤积后,致使静脉曲张,并可能患痔疮,发生肛门疼痛、流血甚至便血等现象。

 

肌肉酸痛和食欲不振。久坐缺乏全身运动,会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日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则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伤神损脑,产生精神压抑,表现为体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连天。若突然站起,还会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久坐不动者每日正常摄入的食物,聚积于胃肠,使胃肠负荷加重,长时间紧张蠕动也得不到缓和,长此以往可致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穿孔及出血等慢性难愈顽症。久坐不动还会使血液循环减缓,人体对心脏工作量的需求随之减少,血液循环减慢,日久则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易患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不动的危害 久坐不动引起的疾病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