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为何感到视疲劳?如何缓解视疲劳

整天电脑前工作的白领,眼睛是不是总感觉到很疲劳呢?眼睛疲劳不仅让人不舒服,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调查显示:近5成白领患视疲劳。下面专家支招帮助你缓解视疲劳

 


 

视疲劳又称眼疲劳,是目前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是以病人自觉眼的症状为基础,眼或全身器质性因素与精神(心理)因素相互交织的综合征,又称眼疲劳综合征。

 

患者的症状多种多样,常见的有近距离工作不能持久,出现眼及眼眶周围疼痛、视物模糊、眼睛干涩、流泪等,严重者头痛、恶心、眩晕、盗汗、面涩苍白、心率慢、颈部肌肉紧张、肩部酸痛等全身症状,并常有精神萎靡、思睡、记忆力减退、失眠等精神症状。通俗意义上讲的视疲劳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而是一种眼部症状的体现。

 

视疲劳的自我判断

 

如果你出现以下症状,说明,你已经患上了视疲劳症。近距离用眼时:出现视力模糊、 重影、字行重叠、文字跳跃;看近后再看远处时,需片刻才能逐渐看清;长长一天的工作下来感到用眼困倦、怕光、眼睑沉重、睁眼困难、眼球及眼眶周围酸胀感或疼痛、流泪、异物感、眼干涩、眼皮跳动;严重的时候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状,如头痛、头晕、无力、恶心呕吐等症状。

 

你因何感到视疲劳?

 

为何会感到视疲劳?专家解释说,光照不足或过强,光源分布不均匀或闪烁不定,注视的目标过小、过细或不稳定等,都会造成眼睛超负荷地工作,导致视疲劳。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日常生活中长时间注视或操作计算机、电视机、游戏机等闪烁的荧光屏,是现代人容易产生视疲劳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

 

视疲劳并非独立的眼病,而是以病人自觉症状为基础的,眼或全身器质性因素与精神心理因素相互交织的综合征,也常被称为眼疲劳综合征。外界环境因素是引起视疲劳的重要原因,如光照不足或过强,光源分布不均匀或闪烁不定,注视目标过小、过细或不稳定等。此外,一些眼病和全身性疾病也会导致视疲劳的发生,大家应提高警惕。

 

微微健康网亚健康频道:视疲劳是目前现代白领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如果长期不注意,会加重对眼睛的损害。因而,提醒广大白领在工作之中一定要注意让眼睛休息,不要过度用眼。推荐您继续阅读相关文章:出现眼睛疲劳一定要想办法消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视疲劳 白领视疲劳 视疲劳的原因 如何缓解视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