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竟然也会诱发心脏危机

 

很多的女性朋友经常会有一些夜不能寐的困惑,一般发生此类问题是什么原因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怎么办,当有了解决办法后,那么失眠对于心脏的危害也可以得到了缓解,具体请看下文。

 

保证6-8小时睡眠最健康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睡眠呼吸障碍诊疗中心主任张湘民教授表示,对于成年人而言,一般6-8小时休息就很充足了。睡眠时间过少或过多都不利于心脏健康。有研究显示,相比每晚睡眠6-8小时,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中风或突发心脏病的几率高一倍,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的风险也会增加;同样,睡眠8小时以上的人出现心绞痛的几率高一倍、患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建议年轻人养成每天6-8小时的良好睡眠习惯。

 

晚睡族被闹钟唤醒会伤“心”

 

据调查显示,61.54%的被调查者早上均是被闹钟“闹”醒者。对此,张湘民表示,晚睡一族,早上被闹钟唤醒时,常处于深睡眠期间,人在深睡眠期间血压会降低、心率变慢、肌肉放松、新陈代谢速度减缓,没有经历充足浅睡眠时间的缓冲,突然被闹钟叫醒马上起床,血压、心率瞬间转换,会脑供血不足,心血管病人有可能发病。

 

这样一来,当大家看过了上面文章的具体描述之后,失眠竟然对于诱发心脏的危机就是上面的那样,大家在看到后要在第一时间进行防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会诱发心脏危机 失眠的危害 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