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亚健康 > 维生素b缺乏症状有哪些?

维生素b缺乏症状有哪些?

发布:2013年04月10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缺乏维生素b1易引起脚气

  缺乏维生素b1易引起脚气病、神经炎等症状补充素b1能有效促进人体脂肪的新陈代谢,对维持神经系统有很重要的作用。人体缺乏维生素b1的症状主要表现有:①多发性神经炎:表现为脚尖乏力,站奇抬高极为困难。腿下肢有刺痛感觉、振动感觉减退,最后腓骨肌压痛出现。②脚气病:缺乏维生素b1人类会患脚气病。患脚气病的人皮肤感觉力减退,脚后跟有裂纹。严重缺乏维生素b1者还可能会导致心脏衰竭,甚至死亡。③心脏血管系统受到影响:缺乏维生素b1人体内就会造成氧气消耗从而会导致心智思考敏捷度减退、疲倦、甚至使心脏受到损伤、呼吸困难、有心肌衰竭现象出现。还有可能出现消化不良、腹泻、四肢无力食欲不振等肠胃病症现象的出现。

  维生素b2是人体内最易缺乏的营养元素长期形成的错误饮食习惯,如武断地选择食物,不吃或不爱吃动物的肝脏,饮酒过量造成酒精中毒,长期生病如胃溃疡、糖尿病等,以及长期控制饮食也可引起维生素b2的缺乏。

  维生素b2很容易由小肠壁吸收,经血液循环到组,从尿液中排泄。排出量多少完全看食物中摄取量的多少及身体中需要量及蛋白质消耗量而定。少数的维生素b2可在肝、肾中存在,但维生素b2并不储存在身体各部,因此每天都必需补充。

  缺乏维生素b6可导致记忆力下降、脱发、贫血如果缺乏维生素b6会有血糖降低,葡萄糖耐力低的情形发生,导致对胰岛素敏感。缺乏维生素b6会掉头发,怀孕期会有水肿现象,口、眼部有裂痕,手脚麻木或痉挛,学习能力减低,视力障碍,神经炎,关节炎,心脏病,包括神经方面四肢暂时麻痹和排尿增多现。如果缺乏维生素b6不及时治疗,到怀孕末期会有死产或产后小孩死亡发生,有些贫血也是由于缺乏维生素b6引起的。

  什么人需要补充安利维生素b族恶性贫血症状是缺乏维生素b12症状的主要表现缺乏维生素b12时可导致恶性贫血症状,其表现的迹象有食欲不振、软弱无力、恶心、呕吐、腹泻、体重减轻、红细胞变大而血色素减低。除此之外,维生素b12缺乏症状有哪些呢?维生素b12的缺乏还可导致神经系统症状,如困倦、易受刺激、轻微的心情不安、精神散慢、神经过敏、神经炎、身体有不愉快的气味,月经不调。如果早期不能发现维生素b12缺乏现象,最后会致永久性的心智退化和麻痹,当这些症状越来越严重时,记忆力会丧失到严重的精神病症状。

  维生素b缺乏症状有哪些?维生素b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缺乏的话就会导致以上症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及时补充体内的维生素b,多食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核桃,猪肉、狝猴桃等,也可适宜补充维生素b补充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