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亚健康 > 中国五成白领渴望心理咨询

中国五成白领渴望心理咨询

发布:2013年04月0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城市有近九成在职白领受到“压力”、“抑郁” 等职场心理障碍困扰,超过五成渴望得到心理咨询,得到心理帮助。为此,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将与国家有关部门合作推出“中国员工心灵关怀与和谐成长工程”。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城市有近九成在职白领受到“压力”、“抑郁” 等职场心理障碍困扰,超过五成渴望得到心理咨询,得到心理帮助。为此,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将与国家有关部门合作推出“中国员工心灵关怀与和谐成长工程”。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五日发布这一信息时称,作为提高增加员工“精神福利”的该工程 将组织以心理学家为主的专家团队,深入企事业机构开展心理状况普查,提供心理解决员工心理健康问题优化方案,并通过对有关人员提供专业指导、培训和咨询,解决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各种心理和行为问题。

  该负责人称,将根据企事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心理评估、为招聘、辞退、提拔任用提供心理学依据,帮助员工有效进行情绪、压力管理,防治员工的不良情绪和行为,为企业、机构提供优质心理健康服务。

  据知,目前工程已开始组建专家团队,签约心理学机构和心理保健师等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