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很多妈妈都非常关心宝宝的健康,想要宝宝有个健康的身体,就得提高宝宝的免疫力,那么怎样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又该给宝宝吃些什么呢,是很多妈妈们一直想要了解的,那就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6个月内宝宝的免疫力主要来源于母乳,6个月后母乳为宝宝提供免疫力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从辅食中获得免疫力,对宝宝来说很必要,它会使宝宝的免疫系统更完善。

  

  6个月内吃母乳的宝宝不易缺锌及其他的微量元素,6个月以后宝宝活动量加大,出汗量增多,微量元素锌、铁等就容易随汗液流失,宝宝易出现缺锌的症状,如头发枯黄、食欲不佳等。

  

  血清中的铅、铜含量高,则锌就会低;但微量元素锌能抑制铅在宝宝肠道的吸收,预防宝宝铅中毒。

  

  另外,微量元素锌还是大脑细胞成长的一个重要的原材料,可以增强大脑细胞的活力,维护宝宝大脑正常功能。

  

  这时要从两方面进行改善,第一是服用补锌的制剂,比如没有毒副作用的第三代生物补锌产品,如酵母蛋白锌的伊分子牌锌硒宝片,以尽快改善缺乏症状,以免耽误孩子生长发育;

  

  第二就是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进行配合改善,但靠食补现在已经是不行了,但以后要养成每周吃两三次海鲜的习惯,含锌丰富的食物大多都是海鲜类如鱿鱼牡蛎等。

  

  最佳食物来源

  

  牡蛎、牛肉、动物肝脏、蛋、鱼是含微量元素锌量较高的食物。

  

  黄豆、扁豆、茄子、大白菜、白萝卜、金针菜、菠菜、芥蓝、茴香菜是含微量元素锌较高的蔬菜;核桃、花生是含锌较高的坚果;水果中以苹果的含锌量为最高。

  

  看过之后,妈妈们是不是了解了到底该怎样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了?是不是知道该给宝宝吃些什么了呢,希望天下的宝宝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免疫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