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应该怎么调理才好?

 

   关于亚健康怎么办这类问题一直是让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倍感困惑,那么方法其实也是有的,到底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解决亚健康怎么调理的问题呢?那么我们来具体的看一下,相信会有更好的帮助。

 

  中医学认为,人体的阴阳平衡才是健康的标志,然而这种平衡是动态的平衡,且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显然要使之达到绝对的平衡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亚健康状态”是客观存在的,于是,祖国医学有了调和阴阳、补偏救弊、促进阴阳平衡的治疗原则。在治疗手段上则提出“药以祛之,食以随之”的方法,以食物扶助正气,并确立了“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育为益,五菜为充”的配膳原则,还提出应做到酸、苦、甘、辛、咸的“五味调和”,不能偏食偏嗜,这种使人体趋于健康的饮食结构具有科学性,也是人们常说的“药补不如食补”的道理所在。选用食疗是调整“亚健康状态”的最佳方法。

 

  1 肺气虚状态。有气短、多汗、易感冒等表现,此症者,可长期食用百合、蜂蜜、白木耳、红枣、桔、杏仁等食物。

 

  2 脾阳虚状态。有便秘、腹胀、肠鸣、嗳气等表现,此症者长期食用山药、莲子、百合、山楂、苡仁米、饴糖。

 

  3 肾阳虚状态。有腰疼膝软、畏寒肢冷、头晕耳鸣、发须早白、性衰退等表现,此症者长期食用羊肉、芝麻、胡桃、豆类及豆制品、坚果类食物。

 

  4 肥胖疲劳状态。有许多身体过于肥胖者,因体重过重不仅会使身体疲劳,而且会造成心理疲劳。此时应少吃淀粉类和糖类的食物,宜长期食用萝卜、卷心菜、白菜、青椒、西红柿、香菇等蔬菜和水果。

 

  5 心烦意乱状态。有失眠、头晕、心烦表现,此症者宜长期食用养心安神的食品,如煎服龙眼肉、酸枣仁、柏子仁等。多食用莴苣、芹菜与桑葚,它们早在希腊罗马时代就被视为安眠之圣品。

 

  6 神经衰弱状态。有视力下降、记忆力减退、行动笨拙等表现,此症者宜长期食用莲子、龙眼肉、百合、大枣、糯米等煮粥食。若是血虚及紧张引起的神经衰弱,可吃桑葚,也可配合熟地、白芍煎服。

 

  7 压力来临。补充维生素b、c。适时适量地补充维生素b与c,有稳定情绪的作用,可以改善失眠与疲劳的状况。谷麦类、豆类食品,以及酸奶、水果、蔬菜等食物是维生素b与c的重要来源。

 

  8 上班时身体倦怠。用茶调节。如眼睛酸痛、电脑辐射伤害、身体机能减退。可自制枸杞菊花茶,即将枸杞、菊花与绿茶混合,用开水闷泡5分钟后饮用。因枸杞能滋养肝肾,菊花能提神明目,绿茶则可减轻辐射的伤害,非常适合经常面对电脑的上班族饮用。

 

  9 贫血。应补铁。缺铁而产生的贫血状况,可能会让你注意力不集中、脸色苍白、神情忧郁、身体无力。应该多食用含有铁质的猪肝、鸡肉、鱼、蛋类食品。

 

  看过之后,不知道大家对于亚健康怎么调理的问题了解了多少,这样也可以更好的为日后生活所充实和美好,最后祝福大家都可以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怎么办 亚健康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