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口气看出身体隐藏哪些疾病

  身体内部器官出现一些小症状往往反映在口舌之间,提前知晓并适当调节,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

  口苦

  多因胆汁代谢异常所致,常见于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等病症。可以多吃点菠菜。菠菜性凉味甘,有通血脉、止烦渴、助消化、清肠胃、解热毒等功效,对烦热燥渴、口苦咽干等病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口甜

  常见于糖尿病、消化功能紊乱等病症者。除了积极治疗糖尿病等基础病之外,还应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限酒,积极运动。

  口酸是胃炎

  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的常见症状。凡胃酸过多者应禁食酸性或高蛋白食物,以免加重胃酸分泌,可适量吃些米粥、面条、面包等。

  口咸

  神经官能症、慢性肾炎、咽炎、口腔溃疡等患者会出现口咸的表现。可遵医嘱服用六味地黄丸、左归丸等。

  口淡

  意味着可能患有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疾病,及营养不良、维生素与微量元素锌缺乏症等。适当增加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的摄入量,如鸡、鱼、新鲜蔬果等,还可在每餐后吃两三个山楂,以刺激胃酸分泌。

  口臭

  口腔疾患、消化不良等病症会引起口臭,如咽炎、牙龈炎、口腔溃疡、龋齿、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多吃新鲜蔬果有助清理肠胃,必要时补充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锌。

  口辣

  肺热或胃火上延所致,多见于高血压、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雪梨洗净去核,放入川贝、冰糖、蜂蜜等蒸食,有助缓解口辣的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从口气看出身体隐藏哪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