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酸痛怎么办 4大妙招,教你预防脖子酸痛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习惯是造成脖子和肩膀酸痛(肩膀酸痛怎么办)的原因, 如打字或计算机终端工作、经常进行长时间的阅读或长时间打麻将牌. 颈部肌肉长期受这些习惯的影响, 会使头部向前突出破坏正常的姿势而引起脖子疼痛。如何让久坐在办公室的你预防脖子酸痛呢?


脖子酸痛怎么办

  1、注意坐姿

  办公室的白领常常因为工作繁多就会忽略了自己的坐姿(不良坐姿引发前列腺疾病),弓背低头看着电脑的习惯层出不穷,于是不一会就感觉到脖子、背部、腰部都不舒服,一天下来脖子酸痛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就坐在办公室办公的白领一族应该非常注意自己的坐姿。在坐的时候将头、脖子和身体尽量朝正前方,不要扭曲着,更不要弯腰低头。长时间下来酸累的时候也可以靠在椅子后背,切忌弯腰。除了坐姿外,平时也要注意站姿。

  2、注意多活动

  一些工作狂忙起来,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忘记了,往往快到下班的时候才发觉自己怎么这么口渴呢?殊不知已经一天没喝半滴水了。长时间久坐不动,身体的各个机能会受到影响,血液也不能循环流畅。可借去上厕所的时间,或是茶水间倒水的时间活络筋骨,让全身得到短暂的放松,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调整状态进行接下来的工作。

  3、注意解痛的方法

  如果感觉到脖子疼痛而无法继续工作,可以先放下手中的工作,不要勉强自己。这时候可以去洗手间洗洗脸等让全身放松,不要吝啬自己的时间,可以多花点时间用手轻捶脖子后面和脊椎那一部分,会舒服很多。如果是在家,可以用热毛巾敷在脖子上,让肌肉酸痛得到有效的缓解。

  4、注意睡姿

  除了注意办公的坐姿、站姿和活动等,还要特别注意晚上睡觉的睡姿、选择软硬适中的枕头,保持额头和下巴在同样高的位置,这样就能保证脊椎受到支撑,不会在第二天早上出现脖子酸痛或是头痛等现象。人们经常会有的落枕就是这样得来的,所以,有个健康的身体就需要保持良好的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脖子酸痛怎么办 4大妙招,教你预防脖子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