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族注意 熬夜族三大健康养生宝典

  前言:总是上夜班的mm们要如何保养自己的身体呢?小心滋生皱纹、痘痘、黑眼圈,这些还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身体健康会受到威胁。那么,常上夜班的夜班族应该如何养生呢?

  1、均衡膳食,增加营养

  不管是不是从事夜班职业的人,注重日常膳食营养很重要。只是上夜班的人更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多添加营养,因为夜班期间需要消耗大量的精力和热量,而这些消耗的热量只能从饮食中摄取,所以,不妨在主餐里多加点高蛋白质食物,使热量占膳食热量的百分之三十以上,如果上夜班的期间有时间可以吃点宵夜的话可以准备点牛奶、鸡蛋、豆制品、水果等等补充能量,也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一些维生素补充剂等。

  2、夜班前保证充足睡眠

  像护士等一些三班倒的职业,都需要上大量的夜班,那么,在上夜班之前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往往在白天睡觉的时候会受到外界环境、吵杂声音等影响,于是,睡眠得不到保证,长时间下来就会出现焦虑、烦躁等现象。所以,不管外界怎样,应该尽量让自己心静下来,哪怕躺在床上闭目养神都好,一定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才能迎接漫漫长夜工作。即使是这样,也不能一睡不起,要结合自己的饮食时间,按时起来吃饭,做到应该合理安排,调整生活规律。

  3、调整心理状态

  白天黑夜颠倒的上班人群,自然会因为时间和别人对不上,而少了很多和别人相处的时间,家庭、生活、工作自然会出现一些难以磨合的问题,于是会让夜班族出现一些列的心里障碍、睡眠障碍、抑郁等等。所以,当发生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好好沟通,并积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族注意 熬夜族三大健康养生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