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不好吃什么药最有效?

  想要睡个好觉可是很多人的愿望,只因为现在被睡眠不好困扰着的人实在太多。而很多患者都希望能吃药治疗,但是对于睡眠不好的用药也是人们疑惑的地方。那么改善睡眠不好吃什么药最有效呢?

 

 


 
 

  首先,如果只是单纯入睡困难,可选择快速起效的短效药,如思诺思。思诺思的有效成分唑吡坦是新一代非苯二氮类催眠镇静药。口服唑吡坦一片(10毫克)可以获得较正常的睡眠。服药15—30分钟后就会入睡,而且不会发生如睡不醒、乏力、无精打采等残留症状。有研究表明,连续用药5周,患者的睡眠结构不受影响,入睡时间缩短,夜间醒觉次数减少,总睡眠时间延长。而且,思诺思服2片和服1片都一样,效果并不加倍。

 

  其次,如果是入睡不难,只是醒得太早,则可选用中长效的药物,如硝基安定和氯硝安定等,让失眠者能得到末端睡眠。

 

  其三,如果是睡眠质量差、夜间易醒,则失眠者可能存在焦虑的情绪,此时可选用中效药物,如罗拉等含抗焦虑成分的安眠药,还可服用长效类的导眠能、苯巴比妥、安定等,这些药物有利于加深睡眠;易醒、噩梦多的人可用短、中效药物,如舒乐安定。

 

  治疗睡眠不好的方法有很多,其中药疗就是一个很常用的办法。通过对睡眠不好吃什么药的了解,大家也为认识到了一些治疗睡眠不好的方法。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大家可以可以尝试一下食疗:睡眠不好吃什么水果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吃什么药 睡眠不好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