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的人吃什么能改善?

  睡眠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然而睡眠不好是不少的人都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还会影响生活,无利于人们的健康。而不少睡眠不好的饮食,都能帮助患者改善现状。我们现在就来了解一下睡眠不好吃什么吧。

 

 


 
 

  蜂蜜:有补中养脾,除心烦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冲开水饮用,有利眠作用。

 

  大枣: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治疗烦闷、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枣20至30枚,临睡前服用。

 

  龙眼、莲子、百合:龙眼有养血安神作用,莲子能补中养神,治疗夜寐多梦。百合能清心安神,治心烦不安、失眠多梦,晚上喝碗龙眼莲子百合粥或羹,能使人安睡。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核桃: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失眠的现象,普遍存在于现代人中,很多人都在寻找治疗睡眠不好的方法,那么这些饮食就能帮助你了。在我们了解了睡眠不好吃什么之后,也要对引起睡眠不好的原因进行了解:睡眠不好的原因通常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吃什么 睡眠不好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