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眼睛亚健康

  很多用眼过度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眼干涩不舒,甚至干燥、畏光、视物模糊,这不是病理变化造成的,而是用眼不当导致的眼睛亚健康,而亚健康状态发生在局部只要进行针对性预防即可,不必过于忧虑。

 


 

  临床上经常遇到这样的病人,他们的症状为“”。这类病人的职业大多是计算机操作人员、文字编辑、美术工作者、教师及刺绣工人等 。随着电脑在工作、生活中的普及,这种情况更为常见。他们的症状并不是病理变化所引起,而是由于用眼不当所致。

 

  目不转睛害处多

 

  长时间“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对眼睛的危害是极大的。首先,神经高度紧张会使眼睛(眼睛食品)发胀,视神经功能慢性减退;再者,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会促使轴性近视的发展;另外,就是眨眼动作的减少,使眼球缺乏润滑和保护作用。据统计,人正常的眨眼数为每分钟15次左右,在神情专注的时候,只有2~3次,这就使眼表面的泪液蒸发过多,而来不及得到及时的补充,久之则引起眼球表面的炎症。

 

  这样的病人,早期检查结果往往查不出什么病,但长此以往,便可能失去健康(健康食品)的眼睛。对于青少年(少年食品)来说,长期近距离使用电脑会引起调节痉挛而看不清远处,继而造成真性近视等。而对于45岁以上的人来说,因为眼睛的调节能力下降出现老花、近距离视物疲劳,并且不能持久,如果长期注视电脑会使疲劳症状加重,还可能诱发青光眼、白内障等眼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