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父母可能催生亚健康家庭?

  豆瓣有一个小组叫做“父母皆祸害”,这个小组聚集了三万多名在父母子女关系中受到挫折、苦苦思索出路的年轻人,不禁有人说,我们的家庭集体生病了,而很多人不知道,导致“家庭生病”的不是别人,而是父母,也许还有很多没有被人所知的正在亚健康状态下挣扎的家庭,这些家庭正在被父母亲陈旧的思想操纵着,如果想知道作为父母的你们是不是亚健康家庭的推手,就来看看有没有如下征兆吧。

 

 

  什么样的父母可能催生亚健康家庭?

 

  一、控制欲太强,不尊重孩子隐私

 

  父母要适应子女从孩子到成人身份的发展,就算在年幼时代,他们也是有人格的,作为一个人的形态存在,需要他人的尊重是基本的需要,如果一味干涉孩子的隐私,粗暴地强硬地要求孩子按照你的方式存在和发展,表面上你的立场很正确,都是为了关心孩子,事实上,你的方式是十分错误的,你们的感情会在你们的矛盾中日益被削弱,很多人不知道的是2岁半左右的宝宝已经开始有羞耻感了,3岁的宝宝会有一些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的小秘密,4岁以后的宝宝则会有越来越多不希望别人知道的事情。这些都是宝宝在成长过程中正常的心理需求。举例说明:东东喜欢画画,最早的作品是从两岁起在家中墙上创作的“壁画”。原本洁白的墙壁被他用蜡笔涂抹成了“大花脸”。家里来客人时,爸爸总会当着小东的面对客人说:“看看,这都是让这个淘气包弄脏的,这墙原来装修得多好呀!”每次大家都是哈哈一笑,但敏感的东东却羞红了脸。久而久之,东东对画画失去兴趣了。这就是不尊重孩子的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