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宠物也能帮你缓解亚健康

  假如你感受到生活的压力,低血压、肌肉疼痛、坏情绪,经常感到寂寞,没有责任感,心理缺少寄托,或者,你已经是亚健康群体中的一员,那么宠物是你的必然选择,养宠物可以减少抑郁、紧张和焦虑,走出亚健康状态;从健康方面讲,养宠物可以降低血压,提高免疫力,甚至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而且远远不止于此,看完这篇文章,你就能了解到养宠物对健康有多少难以置信的好处。

 

 

  可以治病的宠物

 

  1. 减压

 

  2002年,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进行紧张的工作时,宠物的陪伴比配偶、家庭成员或者密友的陪伴更能使人减压。专注于治疗毒瘾的希望治疗中心,不仅极力推荐病人养宠物,还允许宠物在其康复中心出没。治疗中心的CEO大卫·萨克说:“希望治疗中心的核心信念之一就是移除一切不利于病人康复的障碍,我们致力于将中心打造成一个安全放心的像家一般的地方。还有什么比有宠物陪伴更像一个家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