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长期工作压力大易引发神经衰弱

  前段时间公司引进新项目,得天天加班加点的赶进度。承受的工作压力比以往大得多,晚上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工作的事情,辗转反侧的睡不着,第二天的精神状况差到极点。医生说我这是神经衰弱在作怪,得治!后来听朋友推荐服用了神经衰弱食疗方。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坚持了一段时间,神经衰弱的症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现在不仅每天睡的好,而且工作效率也相对提高了不少。

 

 

  据了解,神经衰弱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常会伴有情绪易激惹、易烦恼、易紧张,还有肌肉紧张性疼痛和睡眠障碍等一系列的生理功能紊乱症状出现。对于犯病周期比较长的神经衰弱患者来说,神经衰弱食疗方对改善疾病症状非常有效。比如:莲子桂圆汤、小麦黑豆夜交藤汤。

 

  莲子桂圆汤这款食疗方,有补心健脾、养血安神的功效。非常适用于患有神经衰弱、心悸怔忡、失眠健忘、乏力肢倦以及贫血的人群服用。通常需要的材料有:龙眼肉10克以及去芯莲子、茯苓、芡实各8克。制作方法方法很简单,只需将这些材料一一洗干净,放入砂锅中用文火炖煮50分钟,弃去药渣。接着用慢火煮成黏稠状,再调入适量红塘,冷却后饮汤。神经衰弱患者每日分两次服用,坚持一段时间,即可看到症状得以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食疗 神经衰弱的食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