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失眠的最好方法:酸枣仁汤

  医生对我说,我晚上失眠多梦不仅仅是生活压力大引起的。从中医角度看,我这属于肝血亏虚,虚烦失眠。他推荐我选用酸枣仁汤来缓解失眠症状。下面,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治疗失眠的最好方法。

 

 

  我是从事IT行业的小雷,今年22岁。日前由于工作压力的不断加大,我晚上经常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还容易患上感冒。到医院检查,医生对我说,我晚上失眠多梦不仅仅是生活压力大引起的。从中医角度看,我这属于肝血亏虚,虚烦失眠。他指出,长期失眠的人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情况,易感冒或产生其他疾病,甚至还有可能使人脑功能过早衰老。而一旦脑功能减退导致性腺功能降低,便会引起机体的过早衰老。

 

  专家介绍说,食疗是治疗失眠的最好方法,而酸枣仁汤是不错的选择。这款传统的食补类汤剂由酸枣仁、茯苓、知母、川芎、甘草等制成,具有养血安神和清热除烦等之功效。配方:微炒后的酸枣仁60克、人参30克、捣碎的石膏15克、去黑皮的赤茯苓22.5克、已经去掉粗皮桂的15克、知母和甘草各15克。制作方法:将这些配方洗净,放置砂锅用水230毫升,然后用温火煮20分钟煎至180亳升。服用方法很简单,直接去滓温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治疗失眠 治疗失眠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