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按摩防治亚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许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不当、经常熬夜、久坐不动等,都会让身心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健康低质状态,下面就通过简单的按摩手法,来帮助人们有效防治亚健康。

  1、按揉颞部(太阳穴)、视神经交叉点(风池穴),然后按摩面部,梳头数次,再捏拿颈项和颈肩部位。

  脑是元神之府,颈项上承头面,下续躯干,活动多而易劳损。而按摩头面颈项,具有祛风通络,宁神开窍的作用。

  2、滚揉脊柱(督脉),按揉夹脊(膀胱经线),重点按揉腰骶部(肾俞、命门、腰阳关、腰俞)。

  督脉主一身之阳,夹脊属太阳膀胱经,腰为肾之府,肾藏先天之精,所以按揉腰背部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防衰老的作用。

  3、双手交替擦胸,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摩腹,轻揉胃脘,摩脐,揉天枢,摩丹田穴道。

  胸腹是五脏六腑之宫城,尤其是腹部推拿,能起到健脾胃,助运化,调肠腑,导积滞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简单按摩防治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