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心理状况不容乐观 四成不愿和陌生人说话

西安晚报报道,西安某高校对新入校的大一学生进行了心理测试,结果发现这些入校新生在乐群性、独立性等方面均存在不少问题,将近四成的大学生不愿主动与陌生人说话,认为这是一件难事。

  大学生心理状况不容乐观

据了解,这次被测试的大一新生共1290人,男生837人,女生453人。调查采用美国心理学家卡特尔编制的16PF人格因素量表,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大学生们的乐群性、聪慧性、独立性、忧虑性等16种人格因素进行了测查,结果发现被测评学生聪慧性、稳定性、实验性、独立性、有恒性等值低于正常值,而幻想性、忧虑性则高于正常值,具体表现为:情绪不稳定、易生烦恼、易受环境支配、比较喜欢幻想、对事漫不经心、思想比较保守、依赖性强,但比较顺从,能自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学新生心理状况不容乐观 四成不愿和陌生人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