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治疗亚健康成时尚

清早起床的你是否还是倦怠无力、四肢酸软。失眠多梦早就成为了你挥之不去的梦魇。上班时,情绪低落或急躁易怒,让你不禁怀疑这到底是怎么了。记忆力减退,注意力涣散,困觉乏力、易感冒等,早就成为了身体最常见的信号。

  如今许多人已悄然戴上了“亚健康”这顶帽子,尤其是现代白领90%处于亚健康状态,被压得喘不过气来,遭受身心的折磨。过度用脑,无休止的加班,不合理的饮食,无法充分的睡眠都让白领明显感到自己的身体“日薄西山”。亚健康成为了一种无法时尚的“时尚”。

  当然,现代的白领们学会了对自己更多的关爱,毕竟身体是自己的。各种各样的瑜珈、健身大行其道,成为了人们改善,甚至解决亚健康的一种时尚潮流。从专家看来,仅依靠体育锻炼是并不足够的。均衡的膳食,适量的睡眠,愉悦的心情都成为了改善亚健康的有效途径。

  目前兴起的中药治疗亚健康的风潮,也得到了中医学者的认可。中医认为,健康的状态就是“阴平阳秘,精神乃治”,早在《内经》中早就有“不治已病治未病”的论述。

  有句俗语说,急病看西医,慢病看中医。对于亚健康这样的慢性病,中国人一向相信中药所具有的调理功效。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服用仲景牌六味地黄丸这样的中药。过去被认为是补肾良方的六味地黄丸,其实早在医学著典中就记载了其关于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的功效。六味地黄丸能调整阴阳平衡,让白领们摆脱亚健康状态。

  中医专家认为,像仲景牌六味地黄丸为浓缩剂型,通过先进的现代制药技术,保留了传统汤剂的优点,并使药品纯度更高,疗效更集中,更易吸收,而且携带方便,非常适合白领一族繁忙的生活方式。

  如今,保健养生早已不是中老年人才会关注的话题。对于时时刻刻奋斗在职业第一线的白领来说,保持好的健康状态,才能有好的“钱”途。多多锻炼,快乐的心情,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加上中药的内在调理,定能让你从此远离亚健康。

  养生从年轻时开始,从当下开始…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治疗亚健康成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