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预防失眠三妙招

 春季是养生最佳时节,由于气候多变,人情绪波动快,干扰生理功能出现失眠问题。不仅影响人身体健康,还可能引发人的心理疾患。那么如何预防失眠呢?下面有三种预防失眠的小妙招,一起分享给大家。

  1.营造和谐的睡眠环境

  卧室内最佳温度为18-22摄氏度;卧室墙壁色调以淡色为主,绿色、红色对于焦虑型失眠者是大忌,抑郁型失眠者则应避开蓝色、灰色等消极的暗淡颜色;选择合适的枕头高15-20厘米,不要摆放绿色植物、鲜花。

  2.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定时上床睡觉,睡前可以喝杯热牛奶或吃片面包或水果,忌太甜的东西;睡前可以洗个热水澡、烫个热水脚;睡前不要看书、看报,避免听觉、视觉的刺激;更不要带着问题上床。

  3.经常按摩头皮防失眠

  头皮是大脑的保护层,分布着许多穴位,人体十二经脉中,手、足三阳经均起经头面部。人们平时经常以手指挠头,不仅能疏通脑部气血,且对全身脏腑的功能也有协调作用。按摩头皮穴位,能够通经活络,起到防治神经衰弱、头痛、失眠、老年性痴呆、健忘的作用,所以没事经常挠挠头,尤其是脑力工作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预防失眠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