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灯芯草治疗失眠症效果好

  总会听到很多人抱怨自己的睡眠治疗不好,甚至有失眠症的症状。专家介绍说,灯芯草在治疗失眠症上有很好的效果,如果你患有失眠症,那么你可以试试用灯芯草来治疗。首先,我们要来认识下灯芯草的做法吧。

 

 


 
 

  灯心草可有效治疗心烦失眠

 

  灯心草味甘淡性微寒,入心、小肠经,能利水通淋、清心降火。

 

  夏季上火比较常见,症状常为心烦失眠、想发火、口腔溃疡、生疮长疖等等。身体发出如此警报,可试试灯心草。

 

  主题:枣竹灯心草粥

 

  食材:枣仁20克,玉竹20克,灯心草6克,糯米20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将枣仁、玉竹、灯心草洗净,用洁净纱布包扎好。

 

  2.放入锅中,加清水,与糯米同煮为粥。

 

  3.捞出纱布包,调冰糖即可食用。

 

  此方适用于心烦不寐、五心烦热的阴虚火旺失眠者。方中枣仁养心安神。玉竹滋阴养液;灯心草清心火;糯米养阴益气,和中健胃。四味药共煮为粥,可起养阴清火、安神除烦作用。

 

  灯芯草具有缓解失眠症状的功效,在中医说来是清心火的其中一味药物,在治疗失眠症的食物中加入一些灯芯草,就能逐渐的改善失眠的症状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失眠症 治疗失眠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