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为什么容易神经衰弱?

  微微健康网采访得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患神经衰弱的上班族越来越多了。而专家指出,神经衰弱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控制的话,严重的会造成痴呆、弱智等后果。那么,上班族为什么容易神经衰弱呢?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压力太过大,是神经衰弱的最大根源,但是,并非上班族压力都大,很多上班族的“压力过大”,其实跟自己的心理问题有关。

 

  例如,很多人不会合理安排工作,工作的时候杂乱无章,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及时完成任务;例如,很多上班族太过重视老板的眼光,自己的工作成果,总是担心被老板否定;例如,很多人太过重视别人的目光,言行举止感觉畏畏缩缩;例如,很多上班族从事的都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工作,过的都是得过且过的日子。

 

  其实神经衰弱是一种素质、躯体、心理、社会和环境等诸多因素引起的一种整体性疾病,也不是简单的压力过大而造成的,现在很多上班族,本身的生活态度也有问题,不能长时间在一个岗位上,不能忍受寂寞、不能受气、容易厌倦等,都会让自己的神经紧张,情绪失控,加上生活习惯的不好,很容易导致精神衰弱。

 

  我在临床上遇到很多生活忙乱无序,作息规律和睡眠习惯的破坏,以及缺乏充分的休息,使紧张和疲劳得不到恢复的年轻人,对于这些年轻人,他们的精神总是没有别人好,也容易产生精神衰弱。

 

  所以,面对上班族的精神衰弱,提醒大家,不仅要从工作角度考虑,也应该审视一下自己的生活态度、生活习惯等等。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中医认为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对神经衰弱(失眠)等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因此,日常饮食中多吃猪蹄可以防治神经衰弱。但应注意,因猪蹄油脂较多,动脉硬化及高血压患者少食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神经衰弱 什么是神经衰弱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