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振的原因是什么

  随着现代人的生活压力不断的加大,人们的身体健康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从而引起了食欲不振的症状。食欲不振大家都知道长时间不治疗就会引起身体营养不良,严重的话引发多种疾病。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了解造成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哪些。

  

 

  食欲不振是指进食的欲望降低、茶饭不香!完全的不思进食则称厌食。

 

  食欲不振提示什么疾病了?

 

  食欲不振见于急性、慢性胃炎,胃癌,肺结核,尿毒症,心力衰竭,肝炎,肝硬化,慢性肾上腺功能减退,神经性厌食,化疗药物的副作用等等。

 

  食欲不振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过度的体力劳动或脑力劳动:会引起胃壁供血不足,胃分泌养活,使胃消化功能减弱。

 

  2、饥饱不均:胃经常处于饥饿状态,久之会造成胃粘膜损伤,引起食欲不振。

 

  3、情绪紧张过度疲劳:在当今快节奏和竞争的社会中,人们容易引起失眠、焦虑等紧张情绪,导致胃内分泌酸干扰功能失调,引起食欲不振。

 

  4、药物因素:有些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某些药物长期服用可导致药原性味觉障碍。有时也与环境、心理状态、食品的加工等有一定的关系。

 

  5、睡前饱食:晚餐过饱,必然使胃肠负担加重,胃液分泌紊乱,易出现食欲下降。另外,还可导致肥胖、睡眠不实、结石、糖尿病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