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不治疗的危害有哪些

  在我们生活中,失眠的常常不被人重视,或许是因为很多人不知道失眠不治疗的危害缘故吧。为了避免失眠给您的健康带来危害,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失眠不治的后果是什么,希望您了解之后能积极治疗失眠。

  

 

  失眠的危害一、导致患者衍生精神类疾病:过子时不睡易耗伤胆气,《黄帝内经》讲“气以壮胆”,胆气一虚人就容易不安、多疑、胆怯,久之则形成抑郁症、焦虑症等情志方面问题,甚至出现厌世、自杀。

 

  失眠的危害二、使患者出现有出血症状:肝有藏血、调节血液的功能,过子时不睡,会造成肝血不足,还会引起吐血、流鼻血、皮下出血、牙龈出血、眼底出血、耳出血等出血症状。

 

  失眠的危害三、使患者的皮肤黯淡,松弛: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长期失眠对皮肤的影响最明显,睡眠的长期不足使肌肤毛细血管长期处于紧张工作之中,造成养分不足,原本红润光泽的皮肤开始干燥粗糙起来。同时,因为深层组织营养不足,丧失弹性,皮肤不在像过去弹力十足。

 

  失眠的危害四、导致患者出现肝胆方面疾病:子时胆要更替胆汁,胆经旺时人若不睡,胆汁更替不利,易过浓而结晶成石,久之即患胆结石。

 

  失眠的危害五、导致患者发生心血管系统疾病:过子时不睡觉,可引起肝血不足。由于心主一身之血脉,肝的储藏和调节血液的功能受损,会造成心脏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心脏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失眠的危害六、促使患者脱发:长期的失眠将导致人体各个器官气血不足,头发为血之余。由于气不血足,脾肾虚弱,精气不足导致脱发情况加重。

 

  失眠的危害七、导致患者习惯性流产:女性习惯性流产多数是男性的原因,这些男性大部分睡觉时间超过零点,伤肝太重。肝在五行里属木,木性不强,精子如同弱势的种子,扎根力弱,胎儿极容易滑落。

 

  失眠看似是小病,却会给身体带来7大惊人的危害,所以大家发现失眠可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它们威胁到您的健康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失眠 失眠不治 失眠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