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神经衰弱?

  什么是神经衰弱?现在无论是哪一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面临着神经衰弱的威胁,学生们有着沉重的学业负担,上班族们有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久而久之神经衰弱就形成了。但是还是有人不知道怎么是神经衰弱的。

 

 


 
 

  神经衰弱属于心理疾病的一种,是一类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烦恼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神经衰弱是由于大脑神经活动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大脑兴奋与抑制功能失调而产生的一组以精神易兴奋,脑情绪不稳定等症状为特点的神经功能性障碍。

 

  神经衰弱患者病情反复波动,固定持久,可迁延几年或数十年,愈后一般良好。国外已经废弃这一术语,选用心境抑郁性障碍,认为是一种情感障碍,特点是存在普遍的抑郁,对正常正当生活活动缺乏兴趣,时时处处有一种沮丧情绪,以躯体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一组特殊抑郁症。神经衰弱也许从人类起源开始就存在与这个世界了。神经衰弱的症状主要是精神易兴奋,精神易疲劳,情绪障碍,睡眠障碍以及紧张性头痛这五项。

 

  神经衰弱的患者感觉最深的就是持久的情绪紧张和精神压力,这也常常导致他们对很多事情力不从心,我们需要重视对神经衰弱的预防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神经衰弱 什么是神经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