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失眠如何调理治疗

  女性妊娠期失眠如何调理治疗?孕妇失眠怎么治疗?由于大家面临的工作生活压力很大,导致失眠的人越来越来,孕妇也加入到了失眠的行列,孕妇睡眠不足会对身体及胎儿影响很大。所以孕妇出现了失眠的症状,要及时调理。孕妇失眠该如何调理呢?下文将对此问题进行解答。

  

 

  孕妇失眠如何调理?

 

  (1)食醋一汤匙,倒入一杯冷开水中饮之,可以催眠入睡并睡得香甜.

 

  (2)经常失眠者,用莲子,龙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3)血虚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适量吃;也可用龙眼肉10g,红枣5个去核,蒸鸡蛋一个食用,每日一次.

 

  (4)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莴笋浆液一汤匙,溶于一杯水中.由于这种乳白汁液具有镇静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疗效.

 

  (5)临睡前吃苹果一个.或在床头柜上放上一个剥开皮或切开的柑橘,让失眠者吸闻其芳香气味,可以镇静中枢神经,帮助入睡.

 

  (6)心虚,多汗,失眠者,用猪心一个切开,装入党参,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吃猪心并喝汤,有良效.

 

  (7)因高血压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猪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8)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猪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9)洋葱适量捣烂,装入瓶内盖好,临睡前放在枕边嗅闻其气,一般在片刻之后便可入睡.

 

  孕妇失眠一定要注重治疗,如果你在妊娠期出现了失眠,那么不妨试试以上失眠调理办法,相信对你改善睡眠有很大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妊娠期失眠 孕妇失眠 失眠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