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三种抑郁症的症状

  据调查,现代社会,人们大多都处在亚健康的状态,对于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压力还有生活所迫,常常会患有抑郁症或失眠等精神疾病。典型的抑郁症并不难识别,但多数抑郁症患者并不总是表现为终日唉声叹气、以泪洗面和寻死觅活。许多抑郁症的表现形式不易被察觉。

  "微笑型"抑郁:这类患者虽有抑郁的主观体验,但在旁人面前却总是有说有笑,旁人很难察觉到他是"强颜欢笑"。

  "勤勉型"抑郁:典型的抑郁症患者往往做事提不起精神、不愿动、工作效率低,而有些患者却表现为"工作狂"。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终日忙忙碌碌,最怕"闲下来"。

  "隐匿型"抑郁症:以躯体不适为主,抑郁情绪却不明显。这类患者多辗转于内、外科求治,做了许多不必要的检查,有些被误诊。这类患者在我国较为多见。

  上述几种抑郁症由于不典型,故容易被忽视或误诊,使病人长期陷于痛苦而不能自拔。故早期识别非常重要。

  有无抑郁症 自查也重要

  抑郁性障碍以情绪低落为主,对日常活动丧失兴趣、无愉快感,精力明显减退,有无原因的持续疲劳感;言语动作迟钝或易激怒;自我评价过低,或自责、内疚;联想困难,或自觉思考能力显著下降;反复出现想死的念头,或有自杀行为;失眠,或早醒,或睡眠过多;食欲不振,或体重明显下降;性欲明显减退。如果你有上述症状并持续两周以上,便可断定为抑郁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识别三种抑郁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