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与亚健康

亚健康,是一种非健康、非患病的中间状态,介于健康状态和疾病状态之间。来自“高科技行业医疗健康配套服务论坛”的数字表明,我国白领阶层中有89%的人存在体检异常项目,其中亚健康状态占69.53%,主要集中在30—50岁的年龄段。
  
  为什么“白领族”更容易出现“亚健康”?首先是白领们养成了不良的工作和生活习惯。现在社会压力日趋增大,“白领族”经常使自己处在紧张的状态中,有人甚至出现心理障碍,使肌体的内分泌功能紊乱,主要表现为交感神经系统兴奋过度,植物神经系统失调等。其次,白领们以车代步、久坐少动,再加上经常加班熬夜,这使他们往往没有精力和时间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长期缺乏运动也会导致健康问题。另外,遗传基因的作用、环境污染的影响等都可以使人们从健康状态逐渐转变为亚健康状态。
  
  专家指出,如果人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就会引起人体内的一些器官、系统慢性衰竭,免疫能力下降,逐步形成一些隐性疾病,当这种情况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会导致器质性的病变,甚至出现猝死。许多人猝死之前并没有什么严重的症状,只是偶尔感到胸闷、胸痛、四肢无力等,但悲剧还是发生了,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要想摆脱“亚健康”,专家提出以下提议:
  
  一、生活规律、合理膳食。
  
  二、保证充足的睡眠。
  
  三、适当参加锻炼。
  
  四、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压力,愉快地生活和工作。
  
  如果依然得不到改善,不妨服用一些有针对性的药物。中医讲究“扶正固本”和“治病求本”,所以选择纯中药制剂安全可靠。比如速效救心丸,具有行气活血、改善微循环、镇静解痉等功效,从根本上对抗导致心脏神经官能症症状的因素———微小血管循环障碍。效果令人满意,很受这类人群欢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与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