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角度看人体健康十大标准

  你了解一个健康人的健康标准是什么吗?我们日常常说的健康标准到底是怎么样的?健康对每个人身体很重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医角度看是怎么看人体健康标准的。

  

 

  中医认为健康有十大标准,具体内容如下:

 

  1.眼睛有神,无呆滞之感,说明精充、气足、神旺,脏腑功能良好。

 

  2.声息调和,呼吸从容不迫,反映出心肺脏功能及循环功能良好。

 

  3.小便通畅,每天尿量1000-1500毫升,说明泌尿功能正常。

 

  4.大便通畅,无腹痛、腹泻,提示消化功能健旺。

 

  5.体形适中,不胖不瘦。标准体重=身高(厘米)-105(女性减100)(公斤)。

 

  6.牙齿坚固,基本上没有龋齿和其他口腔疾病。

 

  7.腰腿灵便3次以上的运动,每次半小时,使肌肉、骨骼和四肢灵活自如。

 

  8.脉搏正常、柔和有力、节律整齐、不浮不沉、不大不小,说明心脏和循环功能良好。

 

  9.饮食有节,饮食均衡,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不酗酒,不吸烟。

 

  10.起居准时,睡眠质量好。

 

  看了以上这些介绍,大家不妨现在就做个自查,看看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是否也达到的以上的标准呢?健康很重要,请注意关注自己的健康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健康标准 中医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