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可要警惕慢性疲劳症袭击

  现在很多人被生活所迫,每天都在忙碌中奔波,尤其是都市白领更是忙碌不堪,甚至可以用“工作狂”在形容了。假如不注意劳逸结合,身体很容易出现慢性疲劳综合症。长期不及时调理将会给健康及生活带来许多危害。下面就让我们深入了解慢性疲劳综合症相关的常识吧。

  

 

  女工程师加班一年开始慢性疲劳

 

  专家介绍,一位30多岁在某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的女工程师来此就诊。她因为参加所里的课题攻关,经常加班长达一年之久,课题结束后仍然经常感觉疲劳,记忆力下降,睡眠不佳,工作能力大不如前。虽进行了自我调节,但休息后疲劳仍不能缓解。

 

 专家问诊后,对其进行了血、尿、便、肝肾功能等检查,结果均未发现异常。体检后初步诊断为慢性疲劳综合征。于是,专家对其使用抗焦虑、镇静、安眠、补充B 族维生素及肉碱等药物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两个月后,女工程师疲劳症状减轻,体力和精力得以恢复。

 

  慢性疲劳综合征病因不明

 

  慢性疲劳综合征是十几年来提出的一个较新的综合疾病综合征。在美国,有24%的成年人口有持续两周或以上的疲劳;他们其中的59%至64%无临床上的原因。近年研究表明,此类病人有自身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某些物质缺乏等诸多异常,因而在临床上该病日益受到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慢性疲劳 慢性疲劳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