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亚健康的危害

  亚健康就是介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游离状态,如果保健得当,有希望回到健康状态,任其发展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据了解,如果这种失调持续发展,可进入“潜临床”状态,在35岁以上的人群中比例骤增。表现比较错综复杂,可为慢性疲劳或持续的心身失调,各种症状持续2个月以上,且常伴有慢性咽痛、反复感冒、精力不支等。

  有专家将其错综复杂的表现归纳为3种减退:活力减退、反应能力减退和适应能力减退。从临床检测来看,城市里的这类群体比较集中地表现为“三高一低”倾向,即存在着接近临界水平的高血脂、高血糖、高血黏度和免疫功能偏低。

  而拼命工作的亚健康状态的另一种更直接更可怕的称呼是“过劳死”。医学上讲是“猝死”。是由于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加重,心理压力大,存在精疲力竭的亚健康状态,由于积重难返,将突然引发身体潜在的疾病急性恶化,救治不及时而危及生命。

  “猝死”一般在发病前都会有短暂的胸前区剧烈疼痛的心绞痛的典型症状,或是觉得咽部哽噎不适,吞东西费力;还有人会伴有出汗,最常见的预兆是浑身无力、胸闷,有这样现象的人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所以,千万要重视亚健康状态。许多疾病在早期的表现或者说是先兆都表现在亚健康的状态之中,针对亚健康状态,首先要找出原因,合理保健,才能有效改善亚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重提亚健康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