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恶习危险指数大排名

  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看似对健康没什么影响,其实危险指数确是很高哦,如果您想追求健康的生活,那么您就必须的对这些不起眼的小习惯提高警惕,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哺乳期喝酒:危险指数1

  虽然酒精不会掺杂进妈妈的奶水里,它们在人体内2—3小时就代谢掉了,烈性酒大约需要13小时,但酒精会影响哺乳期妈妈的乳汁分泌荷尔蒙,从而减少乳汁分泌量也会影响子宫收缩。

  ◆在小店里穿耳洞:危险指数1


  穿耳洞时会刺破皮肤,如果工具不卫生、消毒不彻底,容易引起炎症,还有可能造成交叉感染,传染艾滋病和乙肝等病毒。新穿的耳洞在6周之内仍然有一些活的皮肤细胞和不能愈合的伤口,这很容易给细菌和病毒提供温床。

  ◆两次体检间隔过长:危险指数1

  体检频率取决于你的年龄、健康史和生活习惯,有些人两三年体检一次也没问题,但是有些人却刚好相反,因此在白忙之余不别忘了抽个时间给身体做个体检。

  ◆忘记服用避孕药:危险指数1

  如果是忘记一次没有关系,只要接下来的日子坚持定时定量服药,还是会受到保护。

  ◆吃过期食品:危险指数2

  实际上,过期时间不长的食品也能食用。比如牛奶,是否冷藏比注重保质期更重要。至于那些一顿吃不完的袋装食品,尽管有些许细菌污染,吃起来只是味道差一些,伤及健康的风险不高。

  ◆头痛时自服药:危险指数3

  经常服用超过药瓶标注剂量的镇痛剂,会让身体对药物产生适应性,你的头痛因此会更加强烈。另外,太多的镇痛药会严重损害肝脏。

  ◆自行服用安眠药:危险指数4

  安眠药是处方药,对于失眠者来说,安眠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如果自己随意到药店购买或擅自更改医生的处方增大药量,则会出现头昏、嗜睡、注意力下降、记忆减退等现象,对于肝、肾、心脏病和睡眠呼吸暂停、哮喘患者,服用安眠药还可能造成更大的危险。因此专家提醒,安眠药不要随便吃。

  ◆戴过期隐形眼镜:危险指数5

  不要为了省钱继续戴过期的隐形眼镜,即使清洗和消毒,镜片和镜片盒里还会残留大量细菌。严重的话,会导致角膜溃疡、视力下降。更有甚者,会造成永久性失明。

  ◆自行停吃抗生素:危险指数5

  服用抗生素后,即使症状消失,也要坚持吃完剩下的几片。如果不消灭残余细菌,他们会卷土重来。抗生素服用的量和时间的长短都有严格规定,切勿自行停药。

  说明:1分表示不必担心,5分表示有严重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活恶习危险指数大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