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可提高免疫力

 

运动时身体会出现温度调节、神经内分泌的反应会直接引起免疫系统许多参数的变化,如运动可使中性粒细胞急剧升高,细胞中的干扰素可增强自然杀伤细胞、巨噬细胞和T淋巴细胞的活力,而这些细胞可以吞噬病毒,因此运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虽然运动能提高免疫力,但并没有立竿见影之功效。一般短时间运动后中性粒细胞就恢复正常了,这个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运动停下来了,免疫细胞数就会下降。

 

因此,要想提高身体免疫力一定要坚持运动,根据个人不同情况,一般是12周后身体才会有足够的抵抗力。同时,运动能疏导心理紧张,减轻心理压力,消除精神疲劳,稳定情绪,这也有助于提高机体的细胞免疫能力,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

 

运动提高免疫力应细水长流。过度运动会令人体产生大量造成紧张的荷尔蒙,使身体处于过劳状态,反而对人体抵抗力带来负面影响。专家推荐的频率是,每周3至5次,每次30到45分钟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