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寿命较长?

  国内外科学家通过长期研究证实下述8种人寿命较长,其中有些研究成果与传统看法不同。

  ·适度胖的人长寿:美国约翰大学教授曾经在数万人的大范围内分析寿命和体重的关系,发现适当胖者寿命更长。究其原因是较胖者抵抗疾病的能力(包括癌症)比身体消瘦者更强些。

  ·食量少的人长寿:科学家通过对大白鼠所做的实验表明热量摄入减35%~40%的大白鼠要比普通的白鼠至少多活十个月。而且少食的白鼠身体各个功能都比较正常,同时免疫能力也好,精力充沛。专家预测:合理控制吸收的热量,人可活到百岁,大大超过专家所确定的寿命界限。

  ·头胎生育者长寿:据2002年我国老年医学研究人员的调查资料表明,在所有的生育胎次中,一、二胎寿命最长。在90岁高龄组中第一、二胎出生的占60.6%,100岁年龄组中占77.3%。

  ·B型血性格的人长寿:B型血性格的人表现尤为温和平静、从容大度,不过分争强好胜,随遇而安;其与急躁易怒、缺乏耐心、竞争心理过强的A型血性格的人相比更长寿。研究发现长寿人群中B型血性格的占83%,而A型血性格只占14%。

  ·常做美梦的人长寿:2001年日本山梨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人类有两种睡眠物质催眠肽。一类催有梦睡眠,另一类催无梦睡眠。将有梦催眠肽分离出来后注入狗的体内,结果大大延长其生存期。如果剥夺有梦睡眠,则脉搏、心率以及皮肤感觉功能都会发生紊乱,出现紧张、恐惧、焦虑、抗病力低下等不适反应。因此,常做美梦的人,脑中有梦催眠肽的含量多于无梦催眠肽,寿命会更长些。

  ·血压偏高的长寿:很多人都以为高血压会缩短一个人的寿命,但芬兰和美国的医生根据多年观察研究,意外地发现收缩压120、舒张压70的老者的寿命远远低于收缩压在160、舒张压在90的病人。国内研究人员发现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存在。

  ·个子矮的人长寿:美国科学家早在上世纪70年代研究发现,人类的生存保持着一个合适的高度,这样身体的内在潜能将会得到很大程度的发挥。具体高度定为:男子在l60~170厘米,女子为l55~165厘米,超过这个高度则可能会缩短并影响着寿命。这是美国研究人员对1500多名死者研究后所得出的结论。研究人员透露人的身材每增加3厘米的高度,寿命很有可能减少1年。所以有人认为这也是女子的平均寿命高于男性的原因之一。

  ·秃顶的人长寿: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秃顶男子具有独到的抵抗疾病的能力,所以寿命相对较长。究其原因,秃顶人身体内雄性激素分泌比较旺盛,而雄性激素相当于是男人的保护神。国内研究人员曾对多名秃顶男人作观察分析,发现这类人的平均寿命基本在80岁以上。

  另外,医学研究人员还发现,道德高尚、思想乐观、起居规律的人也比较长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人寿命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