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容易失眠的原因

  仔细观察便可发现,是失眠的患者中以女性居多。失眠主要是神经衰弱导致的,而女性更容易患神经衰弱,因此失眠的情况也非常多见。那么女性更容易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

 

 


  1、女性特殊的生理期。女性在月经期、生产期、围绝经期、绝经期等,会发生性激素水平的改变,会引起神经症状和躯体症状。如在月经前期,因雌性激素水平增高、黄体酮缺乏等,常可引起性激素之间的不平衡,出现情绪低落、焦虑、烦躁等心理,对各种剌激过于敏感,容易受伤害等。而在产褥期,由于胎盘分泌的黄体酮、雌激素水平下降,易致脑机能障碍,也易出现神经症状,如抑郁、焦躁等。

 

  2、生活环境的影响。不同的人,可能接受教育、接触社会环境、生活背景等不同,会对性格有所影响,有的女性性格趋于外向、奔放,心态比较积极乐观,即便遭遇感情挫折,也能很快恢复心理状态。而有的女性,则性格比较保守,趋于内向,情感更为丰富,对情感的体验也更为细膩、敏锐,很容易在遭受挫松后陷于低潮,不能解脱。

 

  失眠已经成为了女性的一大健康隐患,甚至已经成为全球性的健康难题。找准失眠的原因,就能从根本上预防这种不良现象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失眠 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