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亚健康”严重威胁中年妇女健康

  根据湖南省妇联与北大生命科学院联合进行的长沙市中年妇女健康调查结果发现,调查表明约70%的中年妇女进入“亚健康”状态。我国中年妇女亚健康现象严重。

 


  日前由湖南省妇联与北大生命科学院联合进行的长沙市中年妇女健康调查结果公布,对3000名40-60岁的女性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中年妇女亚健康现象严重。常见症状为失眠、多梦、不易入睡、白天打瞌睡;经常便秘或腹泻;皮肤干燥或面色晦暗;腰酸背痛;偏头痛或头昏、眩晕、耳鸣等。据统计,有31条症状介于健康与疾病的“亚健康”状态,其中失眠、多梦、白天打瞌睡、入睡困难为66%;腰酸背痛为63%;爬楼吃力、记忆力明显减退60%,调查表明约70%的中年妇女进入“亚健康”状态。
  
  中年妇女“亚健康”现象可向健康状态和疾病状态两方转化的状况如果得不到重视,将成为威胁我国中年妇女健康的严重严重问题。
  
  2000.06.10
  
  卫生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年妇女 亚健康 妇女健康